当前位置:

正是好时节丨蓝山:寒潮已过 冰雪消融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2020-02-17 13: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正是一年好时节,春暖花开在三湘。你看,冰雪化了,花儿都开了,蜜蜂和蝴蝶也来了。

受新一轮寒潮天气影响,蓝山县高海拔山区从2月15日深夜降下今年立春后首场纯雪,导致山区道路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当地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制应急预案,开展融冰除雪作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国道G537永连公路是湘粤两省交通大动脉,蓝山县南风坳路段地处高海拔山区地带,气温比平丘区要低2至3度,重峦叠嶂的山头到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仿佛一夜之间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蜿蜒的永连公路着上了换上了白装,道路两旁的防护栏上挂满了好几厘米的冰凌和冰挂,车辆行驶极易打滑。从降雪开始,蓝山县和广东省连州市同步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制紧急预案,安排部署辖区道路交通巡逻疏导和车辆分流。

根据路面冰冻情况,16日一大早,双方协同安排融冰保畅工作,公路管理养护部门组织应急小组,调集两台工具车及时对沿线桥梁、陡坡、急弯路段补充防滑料、融雪剂,出动撒盐车辆上路不间断开展撒盐除雪作业。由于处置迅速,到上午11:00左右,永连公路恢复交通,南来北往车辆顺利通行。(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正是好时节丨新田:梅花已开 苦寒将尽

正是好时节丨蓝山:山花报春 姹紫嫣红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3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