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丨双牌:云台吐新芽 抢摘“明前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唐雯 编辑:于佳丽 2020-02-21 16: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湘人勤春来早,防疫无须误农时。又到了春耕的农忙时节,各地的农人开始劳碌起来。

近日,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云台山休闲农业产业园的茶树陆续吐露新芽。因“明前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品质好,价格高,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瑶族工人们背着茶篓上山开始采摘今年的首批“明前茶”。

云台山是一座海拔800多米的高耸台地,群山簇拥,峡谷环绕,因昼夜温差大,年降雨超过1500毫米,土壤中富含有机质,孕育了特有的高山有机茶。云台山休闲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曾广标介绍,“今年已经进入盛产期,茶叶的长势和产量都很好,藤茶、甜茶这一起加起来的产茶量有十吨左右。”云台山休闲农业产业园为了确保今年的春茶采摘顺利完成,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护。采茶工人进园采茶前要进行全身消毒,测量体温,同时配发口罩和手套,安排分散采摘,避免聚集。作为省级重点产业扶贫项目,云台山休闲农业产业园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开发,集中种植,分户管理”的要求,集茶树种植、茶叶采摘与加工制作、销售为一体。带动周边的村庄356户1379名农户种植茶叶,通过茶叶采摘这一环节有望实现每人次年增收4000元。

茶叶是双牌“九个一”工程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建成茶叶基地1.4万亩,当地群众依托茶产业发展持续增收。曾广标说,每个乡镇都要发展上千亩藤茶,给他们提供苗木,提供技术指导,再产品保底回收。(双牌融媒记者 陈海欧 唐雯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人勤春来早丨防疫不误农时 蓝山农人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丨冬日轮作无闲田 芥菜丰收到新田

人勤春来早丨东安荒山换新颜 柑桔种植正当时

人勤春来早丨新田设临时交易场所 防疫不误售苗木

人勤春来早丨蓝山茶园迎复产 背篓上山采春茶

人勤春来早丨东安“抢防”结合 黄金期内种油茶

人勤春来早丨双牌春耕在即 农田改造复工忙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唐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