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踏青处丨蓝山蜜桃晚 择日可往返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玉珏 编辑:于佳丽 2020-03-31 16: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这一时节,生气旺盛、阴气衰退,万物“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郊外踏青春游与行清墓祭的好时节。清明将至,一份诚意满满的出行指南请收好!

近日,蓝山县塔峰镇的桃园里的连片晚熟青蜜桃迎来盛花期,春日美景吸引不少民众走出家门,追赶春天的尾巴走进桃园花海踏春赏花。从远处看,连片桃园仿佛在一夜间铺上了一张厚厚的粉色花毯,竞相开放的粉红桃花傲立枝头,姹紫嫣红,花香四溢。走进桃园,朵朵桃花展露芳华,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桃花已经舒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迎风摇曳。有的还是花骨朵,看似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一阵春风吹来,朵朵桃花翩翩起舞。

在桃园花海深处,或举家出游,或结伴而行,尽情感受桃花带来的春天气息。游客们或驻足观赏桃花美景,或用手机、相机拍照,将这一美好画面记录下来。有的广场舞爱好者,还换上了粉红的舞蹈服,在花海中跳起了广场,放飞心中的愉悦,在烂漫花海与春天来一场亲密约会。青蜜桃是晚熟品种,一般在3月中旬开花,比其他早熟桃的开花时间要晚20天左右,但前段时间气温偏低,今年花期推迟了一个星期,在20来天的花期中,最佳观赏期为一个星期。(通讯员孟江兵 王玉珏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相关推荐:

清明踏青处丨湘江大峡谷 晚樱夺人目

清明踏青处丨阳明山村中 桃花笑春风

清明踏青处丨新田百果园 白发为花红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玉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