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为媒丨春色关不住 桃田红似海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王津 2020-02-29 09: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县各大桃园基地里的桃花逐渐盛开,迎来最佳观赏期。

编者按:农历二月,是如月,别称花朝。时至仲春,春昼初长,花开烂漫,故春以花为媒介,送来喜讯。

在蓝山县塔峰镇舜水河畔的水果种植基地里,连片桃树林仿佛一夜间染上了一层“中国红”,朵朵盛开的火红桃花千姿百媚、争奇斗艳,在树梢上相互簇拥,一朵紧挨着一朵,又似粉黛佳人窃窃私语。桃林花海在和煦春风吹拂下舒展片片花瓣,宛若亭亭玉立少女的笑脸喜迎满园春色,在一抹落日夕晖衬映下,更显娇艳照人,吸引那赶着归巢的小鸟也为之驻足增色。

从高空俯瞰,红色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渐披绿装的田野和静谥的村庄相映成趣,绘成了一幅“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早春田园风光图。(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花为媒丨采得花成蜜 只为蓝山甜

花为媒丨春雪落枝头 亭亭独玉立

花为媒丨宁静着村庄 灿烂了新田

花为媒丨风吹碧桃花 最是春好时

花为媒丨郁金香绽放 冷水滩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1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