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汉寿:糖橙树挂满小小“幸福果”

来源: 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0-05-27 12: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常德,老乡脱贫靠什么?红网时刻为您推出《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系列报道。

5-21毛家滩埃及糖橙_副本.png

树挂满小小糖橙果。

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范晖 汉寿报道

小满节气刚过,走进汉寿县毛家滩回族维吾尔族乡马涧村果园,便看到漫山遍野的埃及糖橙树,满眼皆绿,小青果挂满枝头,景象喜人。

在马涧村村民眼中,埃及糖橙是“致富果”“幸福果”。2002年,马涧村村支两委为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到处考察学习,并引进埃及糖橙在村里试种,成功之后不断推广,到现在,核心基地近3000亩,是全国最大的埃及糖橙生产基地,年创产值近千万元,受益农户近500户。再过5个多月,马涧村埃及糖橙就能成熟上市了。

马涧村为推动埃及糖橙产业发展,组建了埃及糖橙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开展埃及糖橙种苗繁育、栽培示范、果品储藏、加工、销售事项,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与指导,以及“对点”帮扶。朱一星是马涧村重点培养埃及糖橙种植基地带头人,自己有100亩埃及糖橙。这些年,他带领村民不断实践摸索种植技术,40多户村民成为规模种植户,50多名村民成为专业技术员,带动51户贫困户脱贫,500名村民就业。

马涧村将进一步加强埃及糖橙产业扶贫,提升产品质量,以及加快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建设,为村民开辟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相关推荐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在桃源,一枚梨改变了一个村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安乡:桃园结“翼”,生活起飞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临澧:脐橙开花,幸福绽放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常德鼎城:桑葚成熟 果甜心也甜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澧县:葡萄开花 幸福结果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石门县:柑橘花开 香飘万里


来源: 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3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