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常德津市:金色枇杷 满是阳光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0-06-08 10: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常德,老乡脱贫靠什么?红网时刻为您推出《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系列报道。

图片1.png

津市毛里湖镇枇杷园。

图片2.png

挂满枝头枇杷果。

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许衡  唐珍珍 津市报道

六月枇杷黄,在常德津市毛里湖镇百亩金星枇杷陈氏生态家庭农场,色泽金黄的枇杷挂满枝头,晶莹剔透,全是阳光的味道。村民正在采果、选果、分拣包装,分销到全国各地。

“枇杷种植可以不出远门就有收入。”正在基地和其他村民帮忙采摘打包枇杷的潘理前高兴地说道。

津市毛里湖镇陈氏生态家庭农场因为地理位置优越,阳光照射充足,所以种植高品质枇杷,坚持无公害种植、精细化管理,用当地的好山好水孕育出好枇杷,受到常德及周边市民的青睐,也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大特色产业。

该农场枇杷现有种植规模100多亩,枇杷园里有5000多棵枇杷树,每天前来务工的人数都在20人左右,人均就能增加收入近6000元。

近年来,津市毛里湖镇高度重视扶贫产业发展,坚持“一村一特色”模式,狠抓“品种、品质、品牌、主体”工程,毛里湖镇的果园脱颖而出成为响当当的富民产业“品牌”,让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相关推荐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在桃源,一枚梨改变了一个村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安乡:桃园结“翼”,生活起飞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临澧:脐橙开花,幸福绽放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常德鼎城:桑葚成熟 果甜心也甜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澧县:葡萄开花 幸福结果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石门县:柑橘花开 香飘万里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汉寿:糖橙树挂满小小“幸福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