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长沙县泉塘街道:落实落细群众路线 共治共建民生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龙思怡 编辑:高芹 2021-05-20 10: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龙思怡)“经过一系列整改,我们解决了电动车挤占生活区的问题,各小区楼栋的居民也对此拍手称赞。”长沙县楚天世纪城西苑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俊廷介绍,历时6个月,通过社区主导、群防群治工作站、小区志愿者、物业公司相互配合,解决了电动车不规范停放、充电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居住环境。

不仅是居民多次反映的电动车问题,近年来,长沙县泉塘街道积极推动党员、网格员干部下沉基层,通过“党建引领+党员135联户”模式(1名党员联系5户以上群众,每年走访5次以上,解决5个以上‘五零’建设相关问题),在党员联户中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在走访活动开展过程中,梨江社区帮助72岁的外地户口老人曹金莲申领养老金。丁家岭社区党员通过走访行动,收集整理民生问题及建议共计80余条记录在册,并逐步落实解决。同时,配强泉塘社区、长桥社区党员志愿队伍,分别建立“党员治安巡防队”、“萤火虫服务队”,持续发挥基层自治力量。

“我们对于群众经常反映的这些热点问题,实行限时办结”。长沙县泉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志明介绍,今年3至5月份以来,解决党建o2o、12345热线、网上群众工作部、居民微信群等涉及物业管理、园林绿化、车位、市政、社区工作等建议共计300余条。通过开展季度点评工作会,梳理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并列出整改清单、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解决社塘路人行道拓宽、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室外配套设施提质改造工程、泉星美食街提质改造项目、泉星小学配套设施提质改造工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获得群众好评。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星沙“治”惠|长沙县文旅局:“云”游文旅 “悦”享生活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警大队: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通局:信息助力交通便民 初心守候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果园镇:数字助力农耕 党建引领服务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城管局:“信息”提质服务 “数字”整合网格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龙思怡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2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