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十六道湘菜⑪丨瑶山乡亲最爱的霉豆腐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2020-01-13 14: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菜,即湖南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风味为主。在这个冬天日益变冷不想出门的时候,我们特此推出三十六道非典型湘菜系列,就请跟着我们的镜头来一饱眼福吧。

在蓝山县有“冬至大如年”之说,隆冬时节,当地老百姓开始忙着制作冬至腊肉和霉豆子,瑶山乡亲们尤其钟爱自磨豆腐腌制霉豆腐。

霉豆腐、霉豆子更有讲究,只有到了这一时节才能起霉不变质。已有多年腌制霉豆腐、霉豆子经验的村民易桂娇把节令和品质摆在首位,优先选择农家自产豆子和自磨豆腐起霉,拌以自家秘制的配料装坛封口腌制一个月,便成了开胃可口的小菜。

易桂娇说:“这个霉豆腐和霉豆子,在冬至前后做比较好,发霉发得好,香又留得,味道更好。”(策划/剪辑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相关推荐:

三十六道湘菜①丨好美的零陵有好吃味道

三十六道湘菜②丨满屋飘香的新田醋水豆腐

三十六道湘菜③丨双牌羊肉走俏冬至市场

三十六道湘菜④丨一家肉熟 全村都香

三十六道湘菜⑤丨白若凝脂 入口即化

三十六道湘菜⑥丨别出心裁做一碗小面

三十六道湘菜⑦丨垂涎欲滴的“年味儿”

三十六道湘菜⑧丨全身都是宝 味道真是好

三十六道湘菜⑨丨都庞山鲜 回味无穷

三十六道湘菜⑩丨湘南一绝的“血灌肠”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2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