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为媒丨紫叶李初开 花白叶绛红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20-02-29 20: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农历二月,是如月,别称花朝。时至仲春,春昼初长,花开烂漫,故春以花为媒介,送来喜讯。

和煦的春风,会让万物都生动起来,展现出别样的风姿。在永州新田县公园里、乡野间,一株株平淡无奇的紫叶李悄然开花,如云似霞。远远看去,满树粉白、密密匝匝、层层叠叠,一袭粉妆恰似优雅、飘逸的花仙子,和着道路两旁的绿树,把公园和山峦点缀得如梦如幻。

“花朵柔白叶绛红,一妆两色展春荣。”紫叶李开花别具一格,红白相间似雾凇染霞。紫叶李花朵虽然细碎,但白中含粉,开满枝头,远远望去,宛如飘落大地上的一片云霞。(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花为媒丨采得花成蜜 只为蓝山甜

花为媒丨春雪落枝头 亭亭独玉立

花为媒丨宁静着村庄 灿烂了新田

花为媒丨风吹碧桃花 最是春好时

花为媒丨郁金香绽放 冷水滩飘香

花为媒丨春色关不住 桃田红似海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4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