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为媒丨开花蜜糖李 农忙万物新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2020-03-12 16: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农历二月,是如月,别称花朝。时至仲春,春昼初长,花开烂漫,故春以花为媒介,送来喜讯。

春风荡漾,蓝山县城乡处处繁花似锦,各大水果种植基地里的时令水果也抽芽吐绿,开出鲜艳的花朵,果农们则赶着花期,纷纷下到田间地头利用生物技术护花授粉,期盼新一年里的丰产丰收。

在舜水河畔富阳头村的果园里,上百亩连片黄金蜜糖李迎来了首个花开挂果年,一簇簇洁白似雪的李花挂满枝头,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李花的清香味,果农曾柏松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春天里的天气变幻无常,阴雨连绵直接影响花朵正常授粉,而人工授粉效率又太低,大半辈子从事水果种植的曾柏松早已摸索出一套成熟的保花护果技术。春暖花开,曾柏松便组织一批“农业工人”抢抓农时忙农事,按比例喷洒自己密配的生物剂,既能延长花期,也能吸引更多的小蜜蜂来追花授粉,提高李子的坐果率。果农们挥锄挖坑,及时补种果树和锄草松土,不误时节护花忙。

果农曾柏松说:“今年的花开得蛮好,第一年开得多等于是一个丰产年。用科学的保花技术来进行保花,对于这个坐果、产量有大大的提高。把水果产业做得更好一些,让周边的村民和贫困群众常年四季有事做,有工资拿,带领他们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花为媒丨采得花成蜜 只为蓝山甜

花为媒丨春雪落枝头 亭亭独玉立

花为媒丨宁静着村庄 灿烂了新田

花为媒丨风吹碧桃花 最是春好时

花为媒丨郁金香绽放 冷水滩飘香

花为媒丨春色关不住 桃田红似海

花为媒丨紫叶李初开 花白叶绛红

花为媒丨紫云英怒放 乡野连村庄

花为媒丨阳春似落雪 奈李遍山野

花为媒丨云碎落枝间 雪海覆新田

花为媒丨樱花如期至 祁阳春雨绵

花为媒丨桃李露华浓 蓝山沐春风

花为媒丨冷水滩春来 千亩茶花开

花为媒丨花开悦人目 红落化良田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