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为媒丨煦风吹新绿 繁花开春意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彭耀民 编辑:于佳丽 2020-03-16 1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农历二月,是如月,别称花朝。时至仲春,春昼初长,花开烂漫,故春以花为媒介,送来喜讯。

春回大地,蓝山县广袤乡村处处繁花似锦,绿水青山掩映下的大洞村百花齐放,静谧的村庄沉浸在各色花海之中,勾勒出一幅趣味横生的乡村春意画卷。

春天是花的世界,和煦的春风吹开了枝头的新绿,唤醒了呼之欲出的花朵。在太平圩镇大洞村,村外的山丘渐渐披上了绿色外衣,村前屋后,田坎沟边开满了犹如满天繁星的各色花朵,一朵朵、一簇簇油菜花和李子花恣意开放,黄色的、白色的相互交织,在微风中羞答答地展露娇容,给乡村大地点缀了新的绿意,处处色彩斑斓。

山坡上、丛林间,姹紫嫣红的桃花也已静静开放,有的桃花绽放出甜蜜的笑容,有的还是含苞待放,欲出还羞;微风拂过,片片粉红的花瓣轻盈而落,呈现出“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画意境;桃花林外,株株梨树参差错落,姿态万千,梨树、奇石、山体和谐共生,构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画,又像一株巨制盆景,绚丽壮观。树梢上,一个个含苞待放、淡雅洁白的梨花花蕾,即将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远处烟雨朦胧,油菜花黄、清澈溪流影影影绰绰;近处桃李芬芳娇嫩欲滴,绿色山水、粉色桃花、雪白梨花相得益彰,让人心驰神往。(通讯员 孟江兵 彭耀民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花为媒丨采得花成蜜 只为蓝山甜

花为媒丨春雪落枝头 亭亭独玉立

花为媒丨宁静着村庄 灿烂了新田

花为媒丨风吹碧桃花 最是春好时

花为媒丨郁金香绽放 冷水滩飘香

花为媒丨春色关不住 桃田红似海

花为媒丨紫叶李初开 花白叶绛红

花为媒丨紫云英怒放 乡野连村庄

花为媒丨阳春似落雪 奈李遍山野

花为媒丨云碎落枝间 雪海覆新田

花为媒丨樱花如期至 祁阳春雨绵

花为媒丨桃李露华浓 蓝山沐春风

花为媒丨冷水滩春来 千亩茶花开

花为媒丨花开悦人目 红落化良田

花为媒丨开花蜜糖李 农忙万物新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彭耀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